学工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S 学习支持| Support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支持 >> 政策支持 >> 正文 政策支持
院学字〔2017〕18号 地球科学学院关于选拔本科生参加海外科研训练计划及选拔2018届推免生参加国际交流的通知
编辑:dxyxg 来源: 日期:2017-11-13 点击: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

院学字〔201718

地球科学学院关于选拔本科生参加海外科研训练计划

选拔2018届推免生参加国际交流的通知

为提升我院学生国际化交流能力和科研创新水平,根据《地球科学学院关于加强学生国际化交流的有关办法》(院字[2014]5号)和《关于资助推免生进行国际交流的实施细则》(院字[2014]9号),经学院研究决定,2017-2018年继续资助优秀高年级本科生参加海外科研训练计划及2018推免生进行国际交流,具体安排如下:

一、选拔对象及人数

海外科研训练计划:我院2015级本科生(不超过20人)

推免生国际交流项目:推免至地学院、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2018届研究生(不超过20人)。

二、选拔时间

时间暂定为201712月中旬,具体时间以学院通知为准。

三、申请条件

1、海外科研训练项目:

1)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2,专业课(英语、数理化、地学类课程)平均分不低于80分;

2CET4550CET6500,或IELTS6.0TOFEL90,或在国家级英语类竞赛中取得良好成绩;

3)须有参加科研立项经历;

4自理能力强,出国后能自己料理生活琐事,遵守对方国基本礼仪规范。

2、推免生国际交流项目:

1CET6425,或IELTS6.0TOFEL90,或GRE310

2)须经研究生导师同意,并按期回国进行研究生阶段学习。

四、项目要求

1、出国前,学生有半年以上的准备时间,主要完成外语水平提高、实验技能训练、自主拟定课题,在中方导师的指导下自主完成与外方导师的联络和课题沟通。

2、出国中,在中方导师和外方导师的联合指导下,自主完成文献查阅综述、实验方案制定、开展实验、结果整理分析、结题报告撰写的全部过程,并对外方院校师生用英文进行不少于30分钟的报告,并积累丰富的图文资料。

3、回国后,面向全院做不少于30分钟的汇报,参加中方导师的科研团队继续完成其他科研训练,向学院提交较高质量的海外训练总结报告。

五、申请流程

有意向申请的学生,须填写《地球科学学院海外科研训练交流立项申请表》(见附件),并积极获取海外导师邀请函。

申报截止时间:20171220日。

申报者须于截止日期前,将相应申请表、邀请函、英语成绩证明材料一并交至学工组张鑫老师处。

六、资助标准

参加本科生海外科研训练计划的2015级本科生,每人资助金额上限为2万元人民币;参加推免生国际交流项目的学生,须在海外学习3个月左右时间,每人资助金额上限为3万元人民币。学生在出国前向学院支取全部费用的80%,回国后按综合评价确定是否补齐剩余20%

资助范围包括签证费、往返国际机票(经济舱)及国外生活费(按学校相关文件执行)。学生在海外学习阶段必须保留好相关发票,登机牌,收据等一切财务资料。

其他未尽事宜,可与张鑫老师联系,13349913008zhangxincug@hotmail.com

                                    地球科学学院德育工作组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十三日


主题词:海外科研训练  推免生  国际交流  选拔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                    20171113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