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科技 >> 赛恩师科技引航工程 >> 正文 赛恩师科技引航工程
关于举办“赛恩师”杯地学知识竞赛 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地大选拔赛的通知
编辑:佚名 来源: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学院德育工作组 日期:2014-09-01 点击:
为了提高大学生掌握地学基础知识和解决地学实际问题的能力,激励大学生学习和运用地学知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我校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同时选拔优秀的地学类本科生代表学校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地球科学学院将举办“赛恩师”杯地学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全校地学类二年级及以上本科生

二、时间安排

1、组织报名:2014.4.122014.4.15

2、竞赛时间:

(1)初赛时间(笔试):2014419日;

(2)决赛时间(现场竞答):2014420

三、比赛内容 

竞赛内容: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地学类基础课程所授内容,包括普通地质学、古生物学与地史、构造地质学、岩石学、结晶学、矿物学、矿床学、地球化学、

地球物理、海洋科学、环境科学、地理科学及其他相关学科基本知识,既考虑一般学生能达到基本要求,又给优秀学生充分发挥与展示的余地。

初赛:以团队为单位集中笔试,试题形式为选择题、填空题和是非判断题,根据团队总分选取前12支团队进入决赛;

决赛:采取现场竞答形式,分为共同必答题、选择必答题、抢答题,笔试分数带入决赛成绩。 

四、报名方式    

参赛者以3人小组形式组队参赛。参赛团队可到地球科学学院学工主页(http://dxy.cug.edu.cn/dxxg/article/)下载填写参赛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dxysu03@163.com;邮件主题统一为:竞赛报名+学院+组长姓名。

五、比赛地点

   初赛:北区综合楼(另行通知)

   决赛:艺媒音乐厅

六、奖项设置

根据竞赛的综合成绩,设立团体一等奖1名,团体二等奖2名,团体三等奖3名,获奖队员入选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地大候选人名单。

七、联系人

姜兆鸣 13080621329

孔维亮 15392941913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

                                                                                                                              2014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