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科技 >> 赛恩师科技引航工程 >> 正文 赛恩师科技引航工程
院学字〔2017〕08号 关于举办POSTER设计与展示大赛的通知
编辑:dxyxg 来源: 日期:2017-11-08 点击: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

院学字〔2017〕08号

关于举办POSTER设计与展示大赛的通知

学术海报(POSTER)是展示科研成果、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载体。为促进学生科研创新活动的交流,展示同学们在科学研究与科研训练中的研究进展,激发同学们对相关学科领域科学研究的兴趣,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地球科学学院将举办2017年POSTER学术海报设计与展示竞赛,现将本次比赛活动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  活动形式与内容

活动分为POSTER设计讲座、POSTER设计交流会、POSTER设计与展示竞赛等形式。参赛同学将各自科学研究(研究生)和科研训练(本科生)的主要进展、成果通过展板的形式进行总结和设计,并在展板巡展期间,负责讲解和相关的学术交流活动。

二、  参加对象

研究生以个人为单位参加竞赛活动。本科生以项目团队为单位组队参加竞赛活动,参与学院科研立项和成功申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校团委创新人才资助计划、学校李四光计划、挑战杯以及学校科技论文获奖的本科同学或团队必须参加。

三、  活动安排

1. 报名设计阶段(4月1日-7日)

报名工作由学院科协组织,参赛同学填写报名表(附件1)以后统一发送到学院科协邮箱:dxysta001@163.com。邮件以“专业-学历-姓名”命名,并在邮件中告知参赛组负责人联系电话。报名阶段学生自行进行海报的初步设计,内容应包括:研究题目、研究目标、主要内容、技术路线、主要研究成果以及项目联系人信息等。排版要求宽90cm,长120cm,美观大方,充分展示项目的内容。考虑到放大喷绘的效果,请使用高质量图片。

2. POSTER设计讲座(4月8日-9日)

由学院邀请有国际交流经验的教师讲解POSTER设计的基本思路和方法,邀请海外国际会议的高年级博士研究生与参加比赛的同学们交流设计心得,并现场修改设计初稿。

3. POSTER初审(4月12日-15日)

学院邀请专家对学术海报进行初评,对所有海报反馈评审意见,本科生和研究生各遴选不少于20件作品进入到展示阶段。

4.  POSTER设计与展示竞赛(4月21日-22日)

学院将于4月21日-22日在主楼前广场和博物馆大厅举办学术海报交流会,届时邀请学院专业老师和大众评审团进行集中评审,根据海报设计、海报内容、现场讲解等环节进行集中评审。

  四、奖项设置

根据评委评审情况,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本科生和研究生“学术之星”各5名。

地球科学学院德育工作组

地球科学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

二〇一七年三月三十日

主题词:学术海报 设计 展示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         2017年3月3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