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E 就业工作| Employ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
内蒙古有色地勘局(集团公司)
编辑:佚名 来源: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学院德育工作组 日期:2014-09-01 点击:

时  间: 2014-05-22 星期四 01:00
地  点: 请自行联系
单  位: 内蒙古有色地勘局(集团公司)


内蒙古有色地勘局(集团公司)

 

需求专业:地质学、地球化学

需求人数:20人

学历要求:本科、研究生均可

联系电话:0471-3250497

联系邮箱:1262131860@qq.com

 

单 位 简 介

内蒙古自治区有色地质勘查局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曾先后隶属冶金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2000年实行属地化管理,为准厅级事业局。按照自治区的统一部署,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2006年4月正式挂牌组建内蒙古有色地质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与局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局下属8个地质队,3个直属公司,共有县处级建制事业单位11个,分布于内蒙古自治区6个市。全局共有在职职工1900多人,其中事业身份1400人、企业身份近500人(主要是院校毕业生)。全局专业技术人员934,其中正高级工程师17人,副高级工程师140人,工程师200人。目前,局(集团公司)和下属地质队(子公司)均实行“事企分开、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运作方式。

内蒙古有色地质勘查局(集团公司)已成为自治区一支重要的集地质勘查和矿业开发为一体的国有综合性地质矿业队伍。曾先后勘查发现了内蒙古霍各乞大型铜矿、东升庙多金属矿、炭窑口硫铁矿三大矿区,参与了白云鄂博矿、甲生盘硫铅锌多金属矿、毛登锡矿、柴胡栏子金矿等矿区的勘探。建局以来,有色局提供各类资源的潜在经济价值达20多万亿元,为自治区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2005年实行内部企业化改革以来,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从“产业结构调整,资产整合重组,事企职责分开,体制改革创新”入手,确立了“以地质勘查为基础,以矿山实业为依托,实现探采选冶加一体产业化”的发展思路,抓住了发展机遇、改革了体制机制、转变了增长方式,改革和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和成果,地质勘查业得以全面恢复,地质找矿获得重大突破,探采选冶加一体的实业化和产业化开始形成,以铜冶炼项目为标志的产业化建设正式动工,经济总量和效益实现了跨越式增长,民生状况持续改善,收入水平显著提高,职工队伍保持稳定。其主要表现是:

经济总量实现年8亿元,经营利润实现年利润6800万元, 2011年在岗职工人均实现经营性收入和经营利润分别为95.2万元和7.3万元。在岗职工年均收入8.4万元。经营性净资产4.49亿元;总资产10.66亿元。精神文明和企业文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获得“自治区文明单位”称号,被授予“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集团公司已连续五年被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国土资源厅评为A级企业。

地质勘查取得重要进展,地质找矿获得重大突破。近几年来共承担国家地质项目12项、自治区地质项目83项,自有矿权项目129项。向国家和自治区正式提交的资源量为:煤300亿吨、岩盐57.36亿吨、铅+锌10万吨、铜6万吨、钼12万吨、金25吨、铂+钯5吨、铁矿石1558万吨。其中: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诺门罕超大型煤田(褐煤),资源量213亿吨;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岩盐勘查项目,资源量57.36亿吨 ,填补了自治区没有深海岩盐资源的空白;乌兰察布市卓资县钼矿,资源量12万吨;锡盟苏尼特左旗巴彦哈尔银金矿,金资源量20吨。

目前,我们局的地质找矿形势喜人,一批重点自有矿权勘查也获得重大突破,成矿已成定局、正在全面控制中的重点项目有12项。将对有色局已经动工建设的兴安盟(年产10万吨)铜冶炼产业化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预计建成投产,年经营性收入将过百亿元,必将实现内蒙古有色局调整改革以来的第二波快速发展。

在企业文化中,我们推崇“承担责任,创造价值”和“人为本,真为魂,和为贵,拓为神”以及“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团结和谐,科学发展”的企业文化精神。

用工办法:签到劳动合同,地方政府备案,实行合同制用人管理,缴纳五险一金。

薪酬分配:基础工资,岗位工资,绩效工资

企业发展的核心是经营,经营的关键是创新。创新与经营都离不开人才。贯彻 “人才是第一资源”、“以人才促发展” 实现人才强企是我们局的一项重要政策。几年来,采取了一系列重要举措,将原有事业身份职工的职务记入档案,和新招聘职工实行平等上岗,同岗同酬。坚持公正、公平选人用人,在我们企业聘用人员中,有许多人员在机关和二级单位走上领导岗位担任处长、副处长、科长等职务。新招聘的院校专业毕业生有部分已经成长为项目负责人、项目组长、地质科长。为不断提高现有专业技术队伍素质,委托中国地大(北京)等为我局举办硕士班、本科班的学历教育。鼓励专业人才不断学习深造。利用冬闲时间请专家或本单位有经验的工程技术人员定期专业培训以及短期技术交流学习。在收入分配方面不断完善职工薪酬待遇,向地质找矿专业技术骨干收入分配倾斜,设立地质找矿成果奖项、地质立项奖(按照立项总额比例奖励)、提高野外津贴等。生活方面包括住宿、成家、买房尽可能的?o予支持与帮助,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促进人才成长,人尽其才的用人机制是我局(集团公司)人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总之,内蒙古自治区位于中国北部边疆,地域辽阔,总面积118.3万平方公里,占全国总面积的12.3%,居全国第3位。全区分设9个辖地级市,3个盟,其下又辖12个县级市,17个县,52个旗。内蒙古矿产资源富集且品种齐全,为资源大省,煤炭、稀土居首。有良好的地质找矿条件,丘陵地区多,野外生产季节半年,是我们热爱地质工作者施展才华、谱写美好人生优先选择的好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