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E 就业工作| Employ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
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佚名 来源: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学院德育工作组 日期:2014-10-14 点击:
时  间: 2014-10-14 星期二 15:00
地  点: 西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一楼)
单  位: 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股权多元化的国有控股企业,总部设在青海省省会西宁市,在北京、上海、香港等地设有管理分部,在全国12个省、市、自治区和部分海外地区拥有40余家直接或间接控股子公司,旗下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上市。2012年底,公司总资产达到390亿元,全年实现销售收入250亿元。 

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坚定不移地坚持走资源开发和国际化发展道路不动摇,紧跟国家战略,以矿业报国,振兴民族经济为核心价值观,立足青海,依托青藏高原,加快资源开发和国际化发展步伐。公司旗下青海锡铁山铅锌矿是我国年采选规模最大的独立铅锌矿山,内蒙古获格琦铜矿是位居国内资源量第六位的大型铜矿,四川呷村银多金属矿以银铅锌铜富集一体而著称,西藏玉龙铜矿将极有潜力成为我国资源储量最大的铜矿,青海玉树大场金矿列入国家新发现的十大矿产资源接替地,也是我国近年发现的尚未开发的特大型金矿之一。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地质勘查、采矿、选矿、冶炼、进出口贸易、投融资、城市开发于一体的大型企业,业务范围涵盖有色金属、盐湖化工、能源、黑色金属、金融证券等领域,初步奠定了综合性跨国经营的大型矿业公司的基础。 

截至目前,公司连续6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2013年分别排名第432名和226名。连续8年名列“青海企业50强”第一名,连续8年位列国家统计局“铅锌矿效益十佳企业”第一,连续5年位列“铜矿效益十佳企业”第一。先后获得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家A级守信企业”、“中国工业行业排头兵企业”、“中国矿业十佳企业”、“中国工业经济先进集体示范单位”、“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在资源开发、环境保护、劳动就业、公益事业、社会和谐等方面承担起自身的责任,始终不渝地坚持科学发展观,全体西矿人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搏进取精神,以“批判包容、务实创新”的企业理念,努力实践西部矿业“有笑容的生活,有尊严的工作”美好愿景,力争用5年左右的时间,使公司总资产超过800亿元,投资达500亿元,年销售收入超过400亿元,年利润稳定在40亿元左右,成长为行业内有重要影响力的综合性大型矿业集团。力争5-7年的时间,实现公司总资产规模超千亿、销售收入超千亿的“双千亿”目标,把西部矿业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综合性大型矿业集团,为青海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