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院制度 >> 正文 学院制度
院学字【2015】06号-地球科学学院“地星引力”人物推选方案(试行)
编辑:佚名 来源: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学院德育工作组 日期:2015-08-24 点击: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

院学字〔20156

地球科学学院“地星引力”人物推选方案(试行)

青年之所以为青年,应当具有青春之朝气,青春之梦想,青春之奋斗,青春之永不言弃。地球科学学院的青年学生,具备青年之共性,又有自身之个性,他们或许有自己平凡的梦想和小小的故事。地球科学学院将开展地院“地星引力”推选活动,发掘学生自己的故事。

一、工作主旨

树立学生身边榜样典型,激励青年学生追求卓越;激扬青春路,传递正能量。

二、时间安排

地星引力”评选活动贯穿全年,每2周刊发一期,全年总数约20期。

三、推选类别

具有被推选资格的主体应为地学院在读本科生、研究生,以及主要负责人为地学院学生的学生组织或团队;

推选人物题材不限,可以以下内容为参考:具有良好道德品质的模范典型;学习科研经历丰富的学霸学神;共同创新创业的“地大合伙人”;拼搏奋斗继承传统的学生组织与团队;文艺特长或体坛骄傲的男神女神;坚持做好平凡小事的每一个普通人;克服困难超越自我的我们自己。

四、推选机制

1、具有推荐权的组织或个人: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团学联;学院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2、学院成立“地星引力”人物评选工作小组,成员包括张晓红、张鑫、许彦、团学联主席、外宣部部长,全面负责整体推选工作。

3、参选人可通过他人推荐,自我推荐,组织提名方式进入提名环节。推荐人应当了解被推荐人履历,并与之沟通,为其撰写书面个人事迹材料,内容应当包括:被推荐人姓名,班级,联系方式,个人简介与事迹(100-200字),推荐人/推荐组织署名。以上内容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2435959369@qq.com,文件名为“地星引力-XX-事迹材料”。

4、在两周的工作周期内,第一周确定本期人选,完成访谈;第二周修改稿件,待刊发;每单周周一刊发推送的学生或团队。

5、各党、团支部、团学组织应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定期推选身边的优秀学生典型。

五、宣传机制

在团学联组织内成立采编组,定期对被推选人进行访谈报道,刊发途径为地学院学工主页,团学联QQ空间,微信平台,以及《地院学生资讯》。其中优秀典型择优推荐至学校乃至校外其他媒体平台。

六、备注

本次推选活动自文件刊发之日起执行,团学组织、各党、团支部遵照执行,广大学生积极参与。

                                        地球科学学院德育工作组

                                          地球科学学院团学联

                                         二〇一五年五月十三日

主题词:地星引力 人物推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         2015513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