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赛恩师 >> 正文 赛恩师
地球科学学院开展“名师面对面”积极加强学风引导
编辑:佚名 来源: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学院德育工作组 日期:2015-03-21 点击:

地球科学学院开展“名师面对面”积极加强学风引导

 (通讯员  谭晓勇)319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赛恩师·SCIENCE”学生科技引航工程之“名师面对面”系列活动第七期在教三楼111如期举办,邀请龚一鸣教授为学生讲授《读大学该读什么》,针对低年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迷茫与困惑,畅谈自己的感悟与体会。

 龚老师系全国模范教师,湖北省教学名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良师益友,长期承担地质学理科基地班《地史学》教学工作,多次担任班主任。多年来的教学科研经历,龚老师十分了解现阶段大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愿与青年学生聊一聊大学应该如何度过。

 报告围绕“何为大学”,“读大学该读什么”以及“如何读大学”展开。龚老师引经据典根据中外先贤心中的大学,认为他心中的大学应当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高原,是大师大楼大树大爱的百花园,是传播创造转化知识的辐射源;读大学应当通过课堂内外的理论实践学习“读知识”,培养自己学习、动手、表达、沟通能力以此“读能力”,学会用系统知识和经验速而准地理解和解决大问题,即为“读智慧”,培养君子人格、领袖人格、法权人格三位一体的现代人格;青年学生应当凭借顽强的毅力、明晰的目标、高远的志向,主动、能动、互动地畅游在大学的海洋中。

 “名师面对面”活动作为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工作,将继续邀请院内外名师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学院将会继续深化学风建设与其他工作融合,并会将龚一鸣教授报告内容整理,刊发在学院学工主页和微信公共号中,供广大学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