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工新闻
走进中山舰——弘扬英雄精神,提高党性修养
编辑:佚名 来源: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学院德育工作组 日期:2016-10-24 点击:

走近中山舰

——弘扬英雄精神,提高党性修养

    2016年10月23日,地球科学学院党委组织赴江夏金口的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学习考察,地球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地学之光”讲师团负责人、院直党支部等四十余名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教育活动。

党员们历时三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了解到中山舰原名永丰舰,它是以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的名字命名的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一代名舰。广州蒙难时期,孙中山先生在这艘舰艇上度过了难忘的55天,先生逝世后为了纪念其伟业,永丰舰于1925年更名为中山舰。中山舰自加入中国海军以来,先后经历了“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和“武汉保卫战”等五大历史事件。中山舰见证了孙中山先生为国家为民族的大义奉献,以及百折不挠,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同时也展现了国民革命时期抗日英烈为祖国捐躯、铁血奋战的英雄气概。

追寻中山舰的历史烟尘,瞻仰中山舰的昂首英姿,深切地感受中华民族近百年来兴衰沉浮的历史,深切地缅怀孙中山等民主革命先驱和萨师俊等抗战英烈,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不仅为民族英烈在国家危难之际的慷慨大义所感染,还为侵华的国耻所痛心。我们应当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前赴后继、自强不息、奋力崛起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凝聚海内外炎黄子孙的民族感情,为促进祖国的和平统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

                           (地球科学学院学生党建委员会陶湘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