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就业导航 >> 正文 就业导航
地球科学学院举办事业单位招考培训
编辑:佚名 来源: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学院德育工作组 日期:2015-11-04 点击:

地球科学学院举办事业单位招考培训

(通讯员  张鑫1030日至111日,地球科学学院牵头举办面向全校学生的事业单位招考培训,邀请行业知名的中公教育为广大学生进行公益讲座与培训,近两百名学生参与其中。培训方在三天的时间内,针对很多零基础学员,介绍了事业单位考试的基本内容,考试流程,并且着重培训了专业性最强的法律和写作方面的内容。

地学院学生工作始终在围绕“如何使学生受益”、“如何服务学院发展”两个核心命题进行探索,在完成好基础性事务工作,传承好学院特色工作的同时,不断研判工作形势变化和学生自身特点转变,致力于以最具时效性的方式,解决制约学生发展的最新问题。

就业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决定学生未来人生的重要选择。面对行业的转型与调整,未进行企业改革的地矿单位也不可避免地面临编制缩减的现状,毕业生难免会遇到事业编制方面的竞争性选拔。学院提前预判,并尝试做一些前瞻性工作,于近两周邀请中公教育和华图教育分别来校,进行公益讲座,让学生在面对事业单位招考这样一个崭新命题时有所准备,同时以点带面,也欢迎兄弟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在一定程度上做一些服务全校学生的工作。

同时,针对就业工作,学院还进行了其他方面的引导与服务工作。调动校友资源,加强与就业单位联络;在进行过的两场大型招聘会中,整理摘录与学院相关的就业单位信息;积极提供地质学与其他专业交*领域的就业信息;积极开展就业技能培训与简历指导;在面向中低年级开设的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中,提前渗透行业调整转型动态等。学院正面向各个年级,将就业引导与服务工作全面系统展开,努力保障每一位同学有足够的能力应对择业问题,实现人生价值。

(地球科学学院)